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 Here we come :D

Gili Air, Lombok(龍目島)是位在Lombok本島左邊的小島之一,大約2個小時就可以繞島一圈,沿海比較觀光、而島內保有純樸的當地村莊。聽說這邊是最適合情侶渡假的地方,所以請原諒我這篇文章放點小閃光嚕:D

 

我和S先生的印尼旅行到了出發前一晚才決定要來Lombok的小島「Gili Air」,

除了機票訂好了以外什麼都沒訂,就跳上飛機出發!

 

*** 

早上六點多抵達Bali機場(DPS),這次S先生貼心地先做了點功課,查了一下9:15am左右有fast boat從Padangbai出發,希望可以在中午前抵達Gili Air。(ps.Vivi覺得快船的行駛時間大家參考就好...搭了幾趟每次都遠超過預訂時間。)

 

Fast boat先經過Gili Trawangan,這個熱門的觀光小島,大部分的乘客都在這邊下船。

船上輕快的音樂、販賣印尼啤酒「Bingtan」,船員跟著自high搖擺 XD 坐在快艇上,風吹來挾帶著夏日海水的氣息,越接近小島的海面,不同的藍和綠交疊出誘人色澤。陽光灑落、海水的鹹味,讓人好想跳進水裡盡情玩耍。

 

 

夏日的艷陽熱情親吻著我們每吋裸露的肌膚。

Gili Air沿海東邊比較熱鬧,許多餐廳和旅館聚集在這邊;沿海西邊則是比較寧靜。

下了船後,S先生和我選擇沿著沙灘往左(西邊)一邊散步、一邊找尋住宿。想要挑個中意的海攤景色,照著我們的預算400-500K rp/night,最後決定落腳在這個「PANDAN Bungalow」。 

 

隨處可見的Bungalow(Cottage)是獨棟的小屋,裡面很簡單,該有的床、衛浴、冷氣、還有Wifi,通常門外都會有曬衣架,從海邊回來濕嗒嗒的衣服就可以直接晾乾。

PANDAN Hotel

 

衛浴算是半室外,屋簷和牆壁有一些空間,在晚上的時候外面的生物(小強...)會跑進來嚇死人QQ 不過在這種貼近大自然的地方,還是得習慣吧...有熱水但是很微弱,海島在晚上還是會冷的噢!

   

 

大多的Hotel都有餐廳,第一天抵達後,安頓好行李S先生和我就直接在PANDAN Bungalow吃點東西。餐點價格大概20-50K rp.、新鮮果汁15K rp.,好吃又便宜:D

   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這邊的早餐大概是我們在印尼吃過最豐盛的了。

主餐(煎餅or烤土司)、副餐水果、兩杯飲料,在這邊停留的三天,每天早上都點份香蕉煎餅、搭配新鮮果汁,吃得超級超級飽! 有時候我們會坐在陽台、有時是在hotel海邊的發呆亭吹着海風悠閒地享受這平和的早晨。

 

 

 

然後牽著手,

沿著沙灘,或往島內小路探索。

 

從港口方向往我們住宿的PANDAN Bungalow沒有向東岸那樣多的住宿,

晚上我們會走在這條路上慢慢散步回小屋,偶爾停下來看看天空、周圍只有海浪聲,坐在沙灘上的朽木上,

這幾天是滿月,沒有漫天的星星,但仔細看仍是像佈滿了小水晶的黑紗,低調地閃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別於沿海的hotel,當地居民們住在簡單的木造平房,

庭院裡有牛、有跑跑走的雞,還有跟小雞們玩在一起的貓咪。

我問S先生,「這些雞到處跑來跑去,怎麼知道這是誰家的雞勒?」

他說,這個問題他以前在非洲的時候勒,也問過當地人...他說,養雞戶認得出他們家的雞長怎樣=口=WHAT!?

 

 

 

在Gili Air看不到狗,卻到處都看得到貓咪。他們不怕生、很親人,而且有一個特色是很多短尾貓。

S先生說,「我不喜歡他們把貓咪的尾巴剪掉,太殘忍」

我說,「這個是天生的吧!?在台灣叫麒麟尾,我們通常都說這種貓特別聰明」

「我不信,他們一定是把貓咪尾巴剪掉了,好可憐...」他說,小貓咪主動貼過來磨蹭撒嬌。

 

於是乎我們在商店買東西,和店主人聊天時,特別問了「為什麼你們要把貓咪尾巴剪掉!?」

她是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女孩,瞪大眼睛看著我們,「那是天生的,我們沒有剪他們的尾巴」

S先生半信半疑,所以我就google了一下,發現很多人問同樣的問題,here's the answer:

「We do not cut off the tails.」

 

 

Gili Air的沙灘雖然很美,但是並不是細緻綿密的白沙,而是許多珊瑚礁的沙灘,

只有靠近港口往東岸一些是比較軟的沙,有幾間餐廳在這個絕佳的沙灘前,吸引特別多人潮。

 

許多餐廳晚上會提供當日新鮮海鮮BBQ,

我和S先生第一個晚上來到這間「Zipp Bar & Restaurant」,

雖然在東岸看不到夕陽,但在這樣的美景下,悠閒的點了晚餐,來杯新鮮果汁,看著天色漸漸變化。

 

  

隔壁桌的一家人,小女孩的身影好可愛,不時做出討喜的動作,

爸爸陪伴一旁好溫馨,忍不住多拍了幾張他們的互動。

 

 

 

這間餐廳實在是太讓我跟S先生驚艷,S先生很堅持「我今天就是要吃海鮮BBQ!」

好滴~我們就來看這間,BBQ一般會搭配附餐(馬鈴薯/薯條/白飯)、沙拉,

好大一條魚秤重後是150K rp. 肉質鮮嫩、烤得恰到好處,淋上檸檬不須再多加調味,就已經是人間美味,

大概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一條魚!!!BBQ前是藍綠色的,名字忘記了:p

這些秤重的海鮮,如果一開始不知道價格,可以請店員幫你秤秤看,他們不會強迫推銷很不錯:)

 

附餐,不論是沙拉還是青菜,真的都好好吃...

 

同時會送上四種醬料,

魚肉不需要任何沾醬,但是我和S先生一致認為其中黃色的香蒜醬是最最最讚的一個,

既不會搶了食材的鮮美、又可以增添風味,我們一直拿另一道蔬菜和配菜來沾:p

 

另外一道beef Kebab 60K rp.,烤牛肉&蔬菜串,上面還有烤鳳梨耶<3

蔬菜烤的很好吃,但牛肉普普,來海島還是吃海鮮比較實在!

 

 

 

隔天下午我們想吃Pizza,在「Zipp」餐廳旁邊這間「Chill out Bar & Bungalows」,

有看起來很厲害的烤窯,也是一間頗具規模的餐廳,

店內有很多穿著綠色T-shirt的實習服務生。

這次選了看起來懶洋洋舒適的座位,不久後還跑來了一隻貓,逕自悠哉的躺下。

 

按照慣例S先生和我,先點了果汁-Banana juice(不加牛奶),

很濃郁好喝,跟著貓咪一起放空。

 

Lombok salad 30-35K rp.確切價格不大記得了,

看起來簡單,卻風味十足。尤其是那醬汁,Vivi的舌尖很難解析它的成分,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 

Fish Satay 40-60K rp.請原諒我們吃得太開心,價格已拋諸腦後,不可考也...

食物的精緻度和美味完全不輸隔壁餐廳XD

 

Seafood Pizza 65K rp. 料多、但餅皮稍嫌太脆,我還是喜歡意大利的Pizza口感。

  

 

傍晚,想來點浪漫、看夕陽,散步回到我們住的西岸沙灘。

在沙灘上鋪上毛巾,躺著依偎着,

看著太陽沒入水中、從金黃到橙黃。

 

  

旁邊的餐廳似乎是很不錯的酒吧,

但是肌膚上附著在海水嬉戲的印記,黏膩和沙沙的感覺,

S先生和我覺得先回我們住宿的小屋梳洗後,再出來享受我們的夜晚。

 

 

從PANDAN hotel出來右轉,大概十幾公尺遠的距離,有一間裝潢別緻的餐廳,

雖然忘記名字了...但很醒目你一定不會錯過的。

 

Hotel Wifi我是連不上,好家在這趟旅行還是帶了「Wifi hotspot分享器」。

S先生忍不住讚嘆Vivi未卜先知,帶了這麼好用的東西出來~原以為Gili air是比較純樸的小島,或許3G網路連不太上,想不到訊號還滿好的:D

 

夏日涼爽的夜晚,我們點了好大一顆椰子、還有BINTANG啤酒,

餐點則是選了Greek salad(非常好吃!)、以及當然不能錯過的BBQ烤魚。

這次選了一條長長的魚,大概也是80K rp.,他們的附餐薯條超好吃,所以又再單獨點了一份<3

   

或許是烤魚的關係、又或許是舒適的氛圍,又吸引了一隻橘子貓過來,

在我們身邊周旋期望分到一些美味的魚肉,討食物不成就乾脆在我們旁邊躺下來伸懶腰。

噢對了,因為這隻小橘的尾巴是長的,讓我一邊喝椰子汁,一邊找關於貓尾巴的訊息說服我家S先生,這些短尾貓是天生的!! 

 

***

SNORKELING

若說來Gili Air一定要作的一件事,我想,是「浮潛」吧!

一整天30K rp.可以租到浮潛的面罩和套腳蛙蹼。

小時候,我曾經溺水過,自此之後特別怕到水深踩不到的地方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浮潛,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辦法在海中這樣自由放鬆。

西岸中午過後退潮不大適合浮潛,我們穿越小島中央來到東岸,

S先生先教我怎麼使用用具,但是踏入水中就是Vivi心中的一道障礙,

他拉著我的手,先從較淺的地方練習,我們定了暗號,當我覺得害怕想要回到水淺處時,便拉著我遊回岸邊。

 

這邊的珊瑚礁、海底的生物用驚艷和讚嘆仍難以形容,

S先生說這是他最難忘的一次浮潛體驗,作為Vivi第一次的嘗試是個非常棒的開始!

有好大好的的藍色海星,成群的可愛的魚游著,還看到昨晚吃的BBQ那種XD

他有游到更深的地方,還突然多了一隻海龜在他旁邊,一脈輕鬆地擺動游泳。

 

 

 

這是一個迷人的小島♥

10天的印尼之旅的起點、卻也留下最美最深刻的回憶。

 

***

Useful Information

旺季 High season: 6-8月 June-August

 

交通 Transportation

*Fast Boat: http://www.gilibookings.com/bali-to-gili-fast-boat

Bali Lombok Map  

  1. Bali airport(DPS)→(1.5hrs; taxi: 300,000rp) Padanbai→ (2hrs; fast boat: 660,000rp) Gili Air
  2. Gili Air→(fast boat: 100,000)Bangsal(@Lombok主島)→(3hrs; private car:550,000rp)Sembalum
    *註:Bangsal→Sanur,  private car: 300,000rp
  3. Gili Air島上交通仰賴馬車or走路。馬車單趟約40-50K rp.

 

住宿 Accommodation

沿著沙灘都是住宿,除非有特別想要住哪間旅館,否則直接到當地找也很容易找到!

價格隨品質波動,從100K rp.起跳,普通好一點的大概400K-500K rp.,也有更高級的hotel,一分錢一分貨。

 

換匯(Gili air港口旁的匯兌站) - 2015.June.30價格

  • USD:RP=1: 13,100

 

餐廳 Restaurant

文章內介紹了幾間Vivi推薦的餐廳,一般簡單的餐點約從20K rp起跳,

絕對不要錯過海鮮BBQ和新鮮果汁,BBQ一條魚的價格約從80K-150K rp. 建議挑選看起來氣氛好、品質好的餐廳,雖然價格會貴一些些,但你絕對會感受到價值有很明顯的差異。

 

購物 Shopping

防曬記得準備好!!!!!

  • NIVEA防曬油SPF 30+ (135K-150K rp.)、NIVEA Moisturing after sun lotion 135K rp.
  • Banana Boat Ultra Protect(在Kuta Lombok買的129K rp.),覺得這款質地比NIVEA的清爽好推勻,喜歡!

P_20150713_084224 P_20150713_084316

ps. 因為來到要一直曬太陽的地方,接著還要爬火山露營,所以當然也帶了制汗爽身噴霧,S先生都偷用我的啦!

  • Water大罐瓶裝水 6-10K rp. 沿岸一般是賣10K,島中商店會比較便宜,喝完將瓶子保留帶回店家裝水可以比較便宜(約1K)又環保。
  • 衣服,買了一件背心40-60K rp.

 

印尼3G上網熱點分享器 Wifi hotspot:

 

Vivi的印尼遊記-Lombok and the Gili Islands 

印尼 | 10 Days in Indonesia。行前準備/行李打包/行程攻略/紀念品

印尼 | Gili Air, Lombok - A Paradise 島國渡假去

印尼 | Mount Rinjani 3 Days Trekking。征服的不是山、是自己

印尼 | Rinjani Summit 3 Days 2 Nights Trekking。林賈尼火山-登山攻略總整理

印尼 | Kuta Lombok 龍目島之南 飯店住宿&美食分享

印尼 | 對於宗教的省思

Vivian Shang

點選側欄看更多好吃、好玩、購物分享,也記得給Vivi一點鼓勵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♥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