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篇文章都是Vivi用心完成,版權為本人所有,圖文未經許可禁止轉載、並請勿任意利用本人文章打廣告!

 

德國代購開團通知➙若想收到開團訊息可留資料,有問題請email給Vivi。

 

▦總整理連結➙歐洲旅遊足跡土耳其旅遊香港&中國各國寄明信片郵資,詳細請參考側欄分類選單。

▦喜歡文章請不吝給點鼓勵,讓Vivi也有持續的動力唷!

▦旅遊皆為自助旅行,文章標題皆有旅遊日期,票價、價格等相關資訊有可能會不同,記得再上官網確認喲!(內文通常有附官網連結)

▦問題詢問/合作邀約Email to: vivishang0415@gmail.com

*旅遊日期:2013.08.13-14 海德堡2日遊

來到德國兩個禮拜,因為還沒有註冊不能買學期票,

但是這邊交通實在貴松松,我們只有在Mannheim走阿走阿...小腿日趨結實=___=+

後來決定買3日票(24.80)!其中兩天就到海德堡啦~~*

DAY 1- MannheimHeidelberg:哲學家步道、老橋、老城區(學生之吻巧克力、Essighaus吃飽飽、學生監獄、小熊軟糖、逛街血拼)
DAY 2- MannheimHeidelberg:Vetter德國豬腳配啤酒、參觀城堡&看夜景

終於不用走那麼多路可以跳上電車、再搭火車實在有夠黑皮~~

本來想起個大早上去城堡,但第一天天氣不好,所以勒~我們改成先逛老城區,因此在宿舍打混一下延後一個小時出發!

從Mannheim搭車到Heidelberg大約十幾二十分鐘的車程,非常快!

 

 

過了十幾分鐘我們到啦!!海德堡車站~~噹啷~

 

出站左前方可以看到Tourist Information, 在那邊可以拿到地圖和一些旅遊資料,

可以請服務人員協助規劃觀光路線、推薦一些地方,他們都會說英文。

當天跟接待的小姐說我們想玩兩天,今天天氣不好所以打算逛老城區、明天再上城堡,

她就有建議我們怎麼走比較順:)

    

 

剛好5號電車先到,立馬跳上車到Bückenstraße下車,第一站先走哲學家步道!(Philosophenweg)

   

 

一邊逛一邊在想這附近的房子也太豪華,果不其然真的是豪宅區呀~~~

走著走著經過海德堡大學的哲學院...吧?忘記了XD

 

 

從這面可以遠眺海德堡城堡和老城區,都是上坡可以走滿久的...

網路上很多人說哲學家步道超美~~但我們實在是沒有很大的感觸阿Q___Q

今兒天氣陰雨朦朧,看過去霧茫茫,怎麼拍都不好看.....................(嘆

 

↓左邊那個就是Heidelberg schloss

 

 

接著沿Schlangenweg走下去,往老橋的方向(Alte Brücke)前進。

 

 

終於終於看到橋了>"<~天氣也開始轉晴、太陽公公出來了~~~

 

橋上真的超多情人鎖,這些是自備過來鎖的嗎...有刻上名字的、有愛心的各式各樣的鎖,

在台灣的橋很少看到,或是我都沒注意到,但國外不少耶,每個可以鎖的地方都掛滿滿~

    

當天超多觀光客搶著跟橋頭這隻猴子拍照,傳說...摸了它的圓盤會!!!

希望真的有用啦~~啊哈哈哈~~ 

 

 

到這邊絕不能錯過的『學生之吻巧克力』,要價不菲,但太有名了所以我們也跑來嘗鮮。

  

最有名的是放在櫃台,紅色紙盒包裝的那種,裡面有三層餡料,其中一層是偏黑巧克力,但整體來說還是滿甜的(單入2.多歐,三入6歐)

我買了其他口味,真的是非常非常甜......買來送人滿體面的。

  

 

接著勒~肚子餓了啦>"<四個飢腸轆轆的女孩來到海德堡大學附近的一間餐廳→Essighaus

待我之後寫篇特別食記的= =++

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份XXL-Schweineschnitzel(含沙拉&薯條) 10.50€,我另外點了一杯蘋果酒~

看看這個比臉還大的豬排、澎湃的薯條,隔壁桌吃完離開看到我們滿桌的食物都笑了XDD

 

吃飽喝足飽到快吐了,咱們來去學生監獄看看啦!

這個入口真的有點不起眼,進去左手邊賣海德堡大學的周邊商品,門票也是在這邊購買,

學生票2.50

 

 

他的由來是這樣的...從前從前不乖的學生會被關到這邊來,

但關進來後他們還是很不乖,所以在牆壁上亂畫圖,

而且關在裡面過爽爽可以抬槓打牌還有人送食物~大家就沒事把這邊墻壁畫得滿滿滴連天花板都是~

最後這些塗鴉都被上保護漆保存起來,賣票給民眾參觀~YEAH!

     

 

裡面不大,只有三四間房間吧~但是滿滿的塗鴉,我們看不懂德文,聽說有些內容很有趣。

   

   

 

這邊還有放一本給遊客塗鴉寫東西的本子,愛國的我們立馬畫了一面台灣國旗上去!!!

哇哈哈~~~翻到別面有人畫國旗很不專業,光芒少一角=___=各位朋友阿~12道光芒okay~~

 

 

逛完監獄回到街上,在Heidelberg有兩間小熊軟糖,相隔幾步路而已。

 

在這一進去店裡店員就會拿軟糖過來給你試吃,我們比較過後比較喜歡這間『Bären-Treff』的口味~

 

他的軟糖比較Q稍微酸,另一間店名忘記了,但比較黏很甜~

 

 

說到德國的小熊軟糖,大家都會先想到『Haribo』,但如果是要講究品質的話可以買這間Bären-Treff,

雖然比較貴,但是我們都買以果汁製成的款式,而非像一邊超市賣的添加較多食品添加劑...

我跟Claudia各買了1KG包裝=w=+ 當然很快就吃完再補貨XD

  

 


 

另外,來到這裡冰淇淋也是非常值得品嘗滴~~好吃捏>///<

一球大約1€,沿路有非常多間,挑間你看順眼的就OK啦!

不過海德堡有一間德國有名的冰淇淋店『gelato go』,

(延伸閱讀:德國 | Heidelberg海德堡二日遊-DAY 2 必吃餐廳 & 冰淇淋大滿足)

 

 

接著我們就不斷地在逛街,就不多贅述啦~~

街上有各式各樣的店家可以逛,還有雙人牌、WMF、德國的手工藝品(胡桃鉗&薰香娃娃等),

其中不少店是華人、日本人開的。

   

還有啊還有啊~這邊的TKMAXX很好逛,可以撿到超級無敵便宜的名牌衣、包包、用品...各式各樣,

可以去挖寶,價格非常親民,Chia買到一條只要3€的牛仔褲,

我買了LE CREUSET的鍋子25,台灣都要六七千塊耶!

他每樣商品數量都很少,會一直賣出、進貨,所以就看運氣嚕=w=

 

除此之外,喜愛Jack Wolskin的朋友也可以趁機入手,

海德堡車站一出來就有一間、老城區街上也有一間,可以看到很多德國男女老少都用這家的背包、衣服等等,

想當然爾...我也手滑了一咖背包,為了往後的旅行作準備,真的超實用的啦!!

 

>>Heidelberg DAY 2<<

 

 

 | 延伸閱讀 | 

♥Vivi的歐洲之旅索引:薇薇安的歐洲旅遊足跡‧Traveling in Europe!

歐洲各國寄明信片-郵票價格總整理

歐洲旅遊綜合小幫手- 分享一些Vivi覺得實用的資訊!

歐洲旅遊必備清單。出門旅行該怎麼打包? - 出門一定要帶很多東西嗎?Vivi分享自己的重點清單~輕鬆旅行!

旅遊訂房 | Booking.com♥超好用線上訂房網站教學&介紹! - Vivi喜愛用的國外線上訂房

歐洲旅遊機票。超便宜機票怎麼買!? - 分享Vivi的買機票心得,怎樣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機票!

關於代買禮儀,你應該要注意的7件事 - 代購?請親友代買? 先想清楚


Vivian Shang


 點選側欄看更多德國旅遊分享唷!➠『德國遊記德國必買推薦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Vivi♥薇薇安‧旅遊X食尚

Vivi♥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愷
  • 小V好好喔~可以去德國玩~~~
    我要跟妳A紀念品(毆)
    XDDD
  • 嘿嘿~~我是來交換學生~當然要玩阿:)

    Vivi♥薇薇安 於 2013/08/26 05:48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