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,像是一個小小的轉捩點。雖然總是莫名驚覺怎麼時間又過了一大半、還有落落長的待辦事項,但回首一望,其實也跨越了不少里程碑。今天趁著S先生宿醉中的午後,來補一下這間一直很想分享的餐廳。

 

我的生日是四月中,剛好落在德國感恩假期間,今年的假期我和S先生來了趟華沙小旅行。

 

S先生事先偷偷訂了這間餐廳。

這裡的裝潢點兒雅緻鄉村風,從外觀很不像是個餐廳,到比較像走到某戶人家中,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到戶外的庭院用餐。踏入餐廳門內,穿著西裝的服務人員親切的詢問訂位、引領我們到置物櫃台,可以將大衣、包包寄放在這後舒適走動。其實到這裡我內心已經驚了好幾一下,媽咪呀...S先生到底是訂了什麼餐廳! 

接著,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到樓上就坐。我們入座的這區,其實不是我能理解的設計風格,有點混合著復古、現代的牆面,跟樓下用餐區偏古典設計很不一樣。

 

▼一樓走廊間甜點區,鮮花簇擁著可口至極的甜點,讓人很想每種都來品嘗一下

 

▼用餐環境非常舒適,悠揚樂曲來自現場鋼琴演奏,在華沙當然是少不了蕭邦的樂曲。

 

服務人員送上菜單,菜色看起來都很可口,不過我們下午才吃了波蘭餃子,沒有很餓...

前菜只點了一份兩個人一起分享,另外還點了白酒、水。

 

首先送上的前菜是馬鈴薯餅配上鮭魚親子 :)  自由搭配一旁的佐料享用。

看似簡單、確很好吃,讓我偷學了一道食譜 <3 

 

我的主菜是嫩煎小牛肝配上西洋梨 (還有甜洋蔥的樣子),

小牛肝不帶任何腥味,軟嫩煎得恰到好處,放入口中彷彿奶油般在舌尖化開,柔嫩至極。帶甜味的西洋梨和洋蔥,中和了肝料理的膩感。非常讓人驚艷的一道佳餚。

 

另外一道菜是S先生選的煎鮭魚排,

外酥內軟沒有多餘的調味,可以吃到魚肉的鮮美,一個好食材不需過多點綴的概念。

 

甜點當然要來蛋糕慶生一下啦:)

這個真的是讓我永生難忘的一個蛋糕。這種蛋糕有不同的口味,我選了服務人員推薦的一款。

 

蛋糕外層近似於馬卡龍的蛋白糖霜體夾著柑橘香慕斯內餡,戀愛的微酸微甜,讓人充滿幸福感。

要不是實在吃太飽,真想把每種口味都嚐一遍!

 

▼另一樣甜點我們選了Sorbet,有點類似冰沙冰淇淋的一種冰品。

當天口味有檸檬、紅石榴,當然是各來一球 :)

 

最後結帳的帳單,大約台幣兩千左右的價位,我們一致認為非常超值! 而且會想多給很多小費...

 

論餐點、服務、氣氛都無可挑惕。服務人員的素質明顯感受得出受過專業訓練,他們會隨時觀察客人用餐情況隨應變。在隔壁桌來了一組十多人的年長遊客,對英文菜單也不甚理解,服務人員完全沒有任何的不耐,很貼心一道道菜色介紹,真的是令人敬佩。

 

▼牆上掛著世界各地名人合照,突然看到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曾是座上嘉賓呢!

 

餐廳資訊 | Information

官網:http://www.restauracjarozana.com.pl/en/

TEL: 22 848 12 25

*餐廳容易客滿,記得事先訂位!

arrow
arrow

    Vivi♥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