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特地到有機超市訂了三層肉來做台式滷肉。

S先生非常愛亞洲菜,無奈我本身料理偏西式,讓他覺得很傷心,所以特地滿足一下他的願望。

 

攝氏零下6度,我最想吃的應該是麻辣火鍋吧! 不過身在異鄉不能要求太多...

我告訴S先生,很多台灣遊子們懷念家鄉時,時常會做這道菜,是非常簡單道地的台菜。

Mr. S:「親愛的,這應該是你煮過最好吃的台菜!」

Vivi:「我上次煮宮保雞丁你也這麼說,那是...?」

Mr. S: 「對耶! 那個也超好吃,但不然每個禮拜輪流一道好了?」

 

其實這是我此生第二次滷肉。我從小到大就不愛吃滷肉飯之類的,其中關鍵的一點是不敢吃肥肉。

但隨著年紀增長,慢慢的接受度提高,也發現有些料理手法可以讓肥肉口感不膩,

如果你和我一樣,仍然會害怕肥肉的口感,但可以接受一丁點肥肉,那一定要留意下個段落分享的秘訣!

 

關於滷肉的食譜千百種,網路估狗一下很容易找到,這邊僅列一些我的小撇步給大家參考:

 

- 讓肥肉不膩、更容易入味

三層肉放入平底鍋中(不加油)乾煎至兩面和豬皮金黃,這個步驟可以把多餘的油脂逼出來,

像我一樣害怕肥肉口感的人一定要記得這麼做。這樣的好處除了讓肉質口感提升外,還可以讓醬料更入味。

另外,逼出的豬油可以當天然的炒菜油,我就用它炒了一盤蔬菜。

 

雞蛋 - 介於溏心蛋和滷蛋之間

有些人喜歡吃滷透的雞蛋,有些人不愛那乾澀的口感,我家S先生就是其中一個。

所以我以糖心蛋的方式來做。蛋煮到5-6分熟,去殼。等到肉都滷好、稍微冷卻後,才將蛋加進去。

當然,這代表著馬上吃是不會入味的,當然可以稍微一起煮一下,亦或經過幾個小時或者隔天再吃。

 

滷汁 - 醬油、蘋果西打、蔥、薑、蒜

除了醬油是必備的以外,各式食譜記載著各種滷汁方式。

「可樂」是很常被拿來使用的食材,但高糖份的味道不見得人人喜愛,

我這次使用Apfelschorle(一種近似蘋果西打但更不甜的飲料),和其他食材一起入鍋燉煮。

 

滷白菜 - 吸飽美味醬汁

等到鍋中的食物慢慢被吃掉後,也別浪費這精華醬汁,

將大白菜切小段丟到醬汁中,加點菇類一起煮,又可以變出一道美味的滷白菜。(我只買得到蘑菇)

 

***

最近很難有時間靜下心來寫文章,

生活中有太多等待著塵埃落定的事物,不斷地談判和妥協,

這段時間跟著S先生到Stuttgart,繁忙到仍然還沒有時間真的出門走走看看城市的變化,

結果接連著我和S身體微恙只能乖乖在家休息,實在好想去逛逛呀!

 

唯一前往市區的一次,是和朋友們到市區餐廳聚餐,

其實我們本來想去Origami,但完全訂不到位,轉戰Sushi Le:

SUSHI LE

Wilhelmstraße 9, 70372 Stuttgart, Germany

Tel: +49 71195861939

這間的食物非常好吃!!! 只是上菜速度非常慢,服務人員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,臉上都沒有笑容,

外加點菜送菜很混亂...我們這桌的菜被搞錯N次,N>5...加點的壽司比原來沒送上的餐點更快上桌@@

結帳的單據上還留有在我們之前的前一組客人點的菜。

當然,這一切一切都看在美味的食物上,我們原諒他了XD 

▼看起來很誘人,吃起來也是超滿足!

 

▼Nigiri握壽司的生魚片很豪邁

 

冬天夜晚來的特別快,暗淡的街道隨著12月點亮。

其中我最期待的就是拆開Adventskalender(聖誕降臨曆)和Weihnachtsmarkt(聖誕市集)。

Advents是聖誕節前的四個週日,

多數人家中會準備四個蠟燭,每個週日點燃一個蠟燭,當四個蠟燭都燃燒完,就準備迎接聖誕節了。

 

Adventskalender是從12月第一天起一直到平安夜,每天一個驚喜的設計,

但其實這真的非常考驗人的忍耐力,我看到一堆人根本就還沒進入12月,已經忍不住拆光光...

 

▼我收到的Adventskalender,24個小袋子裡藏著不同的驚喜。

 

▼我送給Mr.S的STAR WARS樂高Adventskalender,先承認其實是我自己很想要XD

 

▼前三天的樂高! 超可愛的♥ 等我們慢慢拆完再來分享整組的照片。

 

▼前個週末到Ingolstadt參加一場生日晚宴,白天抽空到小鎮中心採買衣服和到聖誕市集走走。

在這邊聖誕市集不叫Weihnachtsmarkt,而是Christkindlmarkt。

冷颼颼的天氣裡喝了杯Glühwein(熱紅酒)、意外發現我超愛的Baumstriezel(一種烤麵包),

美味食物真的會帶來滿滿的幸福感♥♥♥ 但太快入口,來不及拍照:p

 

希望大大小小的事情趕快落定,

也好希望S和我能夠身體健康,下個禮拜可以到Stuttgart的聖誕市集逛逛。

親愛的朋友們,也記得冬天天氣變化大,要好好照顧身體,抱持愉快的心情準備迎接聖誕節囉!

Vivian Shang

喜歡文章點個讚,側欄看更多各種分享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♥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