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,

天氣變化比女人翻臉還快的季節,或許昨天陽光普照,今天卻突然下起大雨。

之前在查愚人節的由來時,找到其中一個說法是,四月的氣候就像大自然愚弄人類一般,捉摸不定、變化無常。

 

 

縱使是這麼樣的季節,每天我的生活仍然規律的充實地走著,

早上六點連太陽都還睡眼惺忪的時刻,起床,準備S先生的早餐。他出門上班以後,我會沖杯咖啡或熱茶,檢閱郵件、逛逛網站、撰寫文章,享受一些早晨個人放鬆的時刻。

Photo 2016-4-2 上午11 28 44.jpg

 

早餐我喜歡起床後晚點再吃,穀物麵包抹上各種配料,有時候煎個chees omelette,有時是鬆餅,再來個水果優格。S媽媽通常起的較早,我們會一起用餐、聊聊天,接下來是認真寫作業和唸書的時間,豐富的早餐對學習格外重要。

Photo 2016-4-10 上午10 48 53 (1).jpgPhoto 2016-4-15 下午2 23 31.jpg

 

近中午,準備出門上課。我的學校位在市中心,不過僅需要20多分鐘的U-bahn車程。下課後,回家的路上逛逛商店、超市,採買一些生活用品。車站對面就是Kaiser's超市,來到柏林以後發現,這邊有非常多的Kaiser's,不知道是不是柏林最大間的超市? 而且營業到24.00非常便利,我很喜歡逛超市,總會找到有趣的食材。S和爸爸對麩質過敏,gluten free的麵粉質地和我們一般使用的麵粉差異很大,我最近也嘗試了用gluten free麵粉來製作餐點,像是麵包、鬆餅、蛋糕、蔬菜煎餅等等,這禮拜想試著做煎餃,但麵粉加水無法凝結,只好改作香蕉煎餅:p 之後也要嘗試和不同種粉類調和。

▼Physalis,一個酸酸甜甜,有一丁點蕃茄感覺的水果。

null

 

▼Gluten free cheese cake

Photo 2016-4-2 下午1 11 14

 

每天3小時密集的德文課程、作業、考試,其實就已經很耗腦力了,回到家中偶爾偷閒一下,大部分是準備晚餐。S下午六點多就會回到家,晚餐,有時和S家人一起,有時只有我們兩個人,一邊聊着今天的瑣碎。偶爾兩個人一起到電視房,準備好食物,窩在沙發上看電影,Chica也會靜靜地躺在我的腿上,感覺很溫馨。餐後其實沒有太多的時間,到了九點就要準備就寢,因為每天早上都要好早起床,偶爾不小心晚睡,隔天就會很痛苦...

 

當無業游民的日子總覺得比起工作時候還要忙碌,待辦清單總是不斷地增加,能完成的時間又總是那樣不夠。週末若是出個太陽更美好的只想在賴院子裡,頂多到湖邊散散步,帶著Chica小寶貝出門。回想起我剛來這,在不熟悉環境、路痴的情況下自己帶Chica出門,那天應該是她在遛我吧^^|| 好險跟著她順利回到家!

▼Chica是S家的小寶貝,來自西班牙的美人,以前曾經是街頭的流浪狗,被送到收容所等待領養或者撲殺,幸運地被S家人領養了。

Photo 2016-4-22 下午9 20 41.jpg

 

不過最近似乎是春天到來,家中院子裡的小水池跑來青蛙下蛋,每個禮拜都生了好大一窩,S擔心小水池的水質沒有辦法讓這些青蛙蛋孵化成蝌蚪,我們便提著大水桶將他們帶到湖邊尋覓適合生長的環境,上次帶著第二批小青蛙蛋到湖邊,看到前一個禮拜放生的青蛙蛋,中間小黑點已經慢慢成熟有蝌蚪的形狀了。S總是對放生的環境特別挑剔,我笑他是青蛙爸爸,擔心這區人潮太多、擔心小蝌蚪長大成青蛙一不小心被踩到、那裡水質不夠好,我們這樣繞著湖畔幫小小青蛙蛋找尋最好的孵育環境。

▼走路5分鐘就到的湖泊,天氣好的時候很多人會來野餐、游泳。

 

到德國快一個月,才有時間出趟遠門,到Frankfurt、Darmstadt見見朋友們。搭乘ICE,不時經過整片綠油油的草原、樹林、銜接淡藍色天空和白雲,窗外的風景如此平靜。許久沒有搭ICE,沒想到就遇到鐵路整修、月台更換而且沒有顯示換到哪...好在遇到好心路人剛好也要搭這班車,順利地找到月台。想起每次搭飛機時,機上的行李架對不怎麼高挑的我實在是個挑戰,還好這個世界充滿好心人,總是在困難時刻伸手幫忙:) 

 

就這樣四月漸漸來到下旬,

認真的過著每一天是種平凡的幸福,微笑的早安、晚安、每一句感謝,都能帶來心的溫暖。

這幾天的心中小小雀躍是買了一個好美的平底鍋給自己,期待收到好好嘗試更多種料理♥

Vivian Shang

喜歡文章點個讚,側欄看更多各種分享唷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erlin 柏林 Germany 德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♥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